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

美麗台灣關懷協會每年寒暑假均提供國際志工交流平台,提供世界各地青年投入柬埔寨關懷計畫之行列,今年暑假安排與以往不同的國際服務學習之旅,主要透過深入參與當地非營利組織之運作,以及透過與當地青年交流,以了解柬埔寨人民在經濟、文化、教育、政治發展之狀況。
最新出團日期:
  • 暹粒 2016/01/22~2016/01/31(第一梯,16人)
  • 亞洲大學 金邊-暹粒2016/01/24-2016/2/4(第二梯,10人)
  • 金邊-暹粒2016/02/10~2016/02/22(第三梯,16人)
  • 我願意被派遣
柬埔寨說明會 11/28 19:00-21:00 華山文創園區 果酒禮堂2樓
費用: 2萬7千元(機票+團費)
服務內容:1、募集物資 2、青年交流活動 3、
說明會報名網址: 請填寫
報名表填寫: 我願意

服務目標:

一、長期目標

  1. 與當地青年合作,共同服務當地社區,強調共同服務理念,培養當地更多服務領導人才, 回饋社區。
  2. 協助當地非營利組織募款及專案計畫報告,並以輔助方式協助發展長期發展計劃。
  3. 促使當地官方、學校、企業、非營利組織之合作,推廣環境關懷服務活動。
  4. 發展當地社會企業,協助當地NGO服務計畫。

二、短期目標

  1. 募集物資,捐贈當地服務機構。
  2. 與在地青年交流,加強台灣柬埔寨親善及交流。
  3. 拓展青年國際視野及國際關懷。

服務內容:每一個團員都有不同的專長,藉由團員的專長來協助當地機構的服務,我們扮演的是橋樑的角色,透過短期志工的接力,協助當地孩童最基本的生活需求,藉由與青年的交流,鼓勵當地青年投入社會服務工作。

  1. 社會服務:關懷兒童、互動課程、文化交流、團康、陪伴。
  2. 非營利組織青年交流活動:練習英文與中文,了解彼此文化及生活背景。
  3. 機構服務:清潔打掃工作、修繕房屋、衛生教育、社區訪視、深入社區口頭訪問居民(向機構尋求翻譯)了解在地醫療需求,記錄其他醫療上之需求,宣導基本衛教觀念,並轉告當地服務機構提供必要的服務。
  4. 物資發放:向服務機構徵詢需要何種物資,於國內募集後,帶至柬埔寨進行發放。
  • 幼稚園學生用品:制服、夏季衣物、文具
  • 清潔用品:香皂或毛巾、洗頭蝨的藥皂
  • 資訊用品:筆電、數位相機、DV等
Featured imag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